做烧烤好吃的老三

拍摄设备:GoPro 大疆FPV

新日系街头风,让原图不再普通

芥茉在拍照:







我个人比较喜欢这个色调,因为颜色稍微过曝些,比起清新,更多的给人灿烂的感觉,配合日系服装能够带来浓浓的的日系阳光感,专门拯救色彩很平实普通的原图。


第一步:














照片的第一步一定是先把曝光和明暗关系恢复正常,分析原图,背景曝光正常,但面部偏暗,拉高曝光和对比度,提高白色色阶和阴影,缓解暗部的死黑,降低高光和白色色阶,让背景色恢复一些细节。


这一步之后,明暗关系基本恢复正常,再开始调色。




第二步:





因为是低饱和度色调,所以纯色和肤色的饱和度都要适度降低(这是思路,参数不可照搬),我喜欢淡淡的黄色,所以将橙色色相往黄色方向拉了一些。









第三步:







蓝色主要控制校服和头盔,因为我个人不希望服装颜色太饱和,所以降低了饱和度,然后让色相偏紫色。





以上步骤完结后,图片整体偏黄,所以在高光处加蓝色,可以起到中和作用。









第四步:




肤色还是很黄,为了让肤色偏橘色一些,看上去更加接近正常肤色,所以红原色的色相往右加一些,同时饱和度往右拉(这两步都是建立在你对原图肤色不满意的基础上做的中和调节,视情况而定,不是关键步骤,你也可以选择在前面降低黄色饱和度达到类似效果)。


绿原色和蓝原色适当往右拉,都是在调和前面效果的不足,可以适当调节整体的饱和度。




完结。


效果图




















福利:在公众号后台回复【999】获取本组预设。


扫码关注我的公众号:芥茉在拍照(不定期分享摄影干货)。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0)